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王村斜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工程紧的诸多困难,从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强化重点工作督办、加大日常监督检查三个方面,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得了进一步提升,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学习教育培训

筑牢思想防线

转变领导干部作风,加强学习教育培训是关键,该矿以能力作风建设破题开路、鼓舞斗志,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领导下基层宣讲、上党课、基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知识、业务知识、作风建设专题培训。截止目前,共组织各类专题学习培训9期,广大领导干部不仅理想信念更坚定、宗旨意识更牢固、群众观点更深刻,还能进一步想清楚、弄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也让广大领导干部清楚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哪些在红线内、哪些在红线外,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效能。

强化重点工作督办

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执行力和落实力,改善工作上推诿扯皮、拖拉现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该矿制定下发《周任务清单落实上报制度》,坚持每周一上报本周工作任务清单,周五上报本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由主管领导签字确认。调度室依据相关工作要求,对各部室、各单位每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对未完成的部门及单位,纪委介入追责,进行通报处罚,通过周督导的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各项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现在,我矿调度室实行每日工作计划量化考核,纪委部门落实每日监督评估工作实效。纪委、调度双层监督机制与日考核、周督导考核办法有效促进了我矿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大大促进企业的发展。”该矿生产副矿长席小平说。

加大日常监督检查

确保工作实效

为了充分发挥纪检部门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既当好重要参与者,也当好监督保障者,该矿纪委与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就干部作风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督查和检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纠正各种层面、不同程度的作风问题。常态化组织突击性检查,特别是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深入各部门、区队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做到一检查一通报、一问题一剖析、一案例一曝光,截止目前,检查11次,通报两起,约谈提醒8人,通过督促检查,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矿将紧盯干部“怕、慢、假、懒、乱”问题,逐一制定专项整治具体方案,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治理,保障产能恢复前期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为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高效完成提供有力的保障。”该矿纪委书记郭玉龙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