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实业公司纪委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持续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时段”的监督,织密织牢“监督网”,着力清除领导干部监督空白区。

月检自省“督”廉,优化“社交圈”。持续推行“12+3”“月检自省”监督模式,每月各级“一把手”针对个人工作日午间是否饮酒、个人重大事项是否报告、职权范围内及管理服务对象有无“吃拿卡要”行为等12个项目进行自查自省。群众、基层党组织、纪检组织结合日常工作进行总体评价,建立“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负面清单,通过定期研判、通报问责等手段,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纠偏,防止问题滋生蔓延。同时将评价结果纳入当月绩效考核,让问题干部既丢“面子”,又丢“票子”。

亲情关怀“促”廉,美化“生活圈”。通过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配偶及家属“廉内助”座谈会,开展“对父母说句廉政寄语”,组织党员干部与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建立“家庭助廉微信交流群”,发动党员干部撰写好家风、好家训故事,“送廉上门”、身边人“定期访谈”等活动,将家风建设与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有机融合,引导领导干部切实当好“廉政员”,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反腐倡廉的“监督员,守好家庭“廉洁门”。

特色教育“引”廉,净化“休闲圈”。在“廉政文化广场”悬挂廉政警语牌,设立“清风亭”,在办公区粘贴廉政警句条,在支部学习室设置廉政图书角、影视角,建设“清风驿站”“清风广场”廉政教育阵地,搭建廉洁文化“移动微课堂”,将廉政课堂“搬”进壶梯山、初心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共读廉政书籍,同讲家风故事,同游廉政休闲场所,远离“酒局”、“牌局”,参加积极向上、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自觉抵制低级庸俗。推动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工作严在经常、融入日常、取得实效。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