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了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山阳煤矿公司落实三个举措,筑牢“四风”纠治基石,全力营造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抓好“节前提醒”,筑牢思想防线。该公司纪委紧盯关键节点,进一步严明“双节”期间廉洁纪律,在中秋、国庆前夕,组织中层二级以上人员召开了“中秋、国庆廉洁提醒教育会”,学习了澄合矿业公司《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组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从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代表分别做了廉洁承诺。以严的纪律、严的要求告诫全体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线,严格遵守上级要求,坚决刹住节日期间请客送礼、餐饮浪费等不正之风。

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关键措施。“双节”期间,该公司纪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把严明纪律体现在节日期间的各项安排部署之中。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各区队、科室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对照职能职责,全面细查有无违规吃喝、收送提货卡、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用典型案例,起到震慑作用和警钟长鸣的效益,使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不以“看戏”心态看案例,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倡导廉洁过节、简朴过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

实施“专项检查”确保风清气正,在“双节”期间,该公司不断拓宽监督渠道,通过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强化群众监督合力。由公司纪委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各单位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人员岗位履职、廉洁从业等方面作风问题进行严格督查。节日期间对查处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严查快办,让顶风违纪者受到惩处,让心存侥幸者及时收手,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紧紧围绕纠治节日期间“四风”,开展重点岗位人员节前廉洁谈话,将廉洁防控与专项治理相结合,坚决守住作风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