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实业公司将学习党史同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厚植为民情怀,从一点一滴做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修剪问题树枝“消除”隐患

“小区树木上的虫子越来越多,都不能坐在树下面打牌了......”西区分部南串业小区居民何阿姨说道。

夏季,蚊虫蛇蚁多,居民连窗户都不敢开;秋冬季,树枝遮住了大部分阳光,使得低层房子采光变差,房子阴暗潮湿;甚至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为此,各分部对辖区内的树木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部分树木虫害严重,有些树枝倾斜,还有些树枝超出电线的高度,多根电线从树枝中穿过,树下是道路,树木周边遍布电线、电缆等,修剪难度、工作量都很大。各分部先对需要修剪的树木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汇总,迅速安排专人对有虫害的树木进行喷药消杀,对有存在隐患的树木进行了修剪,修剪下来的树枝也进行了及时清运。经过这次树木整治工作,一些高大树木得到修葺和规整,避免了因大风天气使得树木连根拔起或被吹断,保障了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另外,由于树枝搭连,浓密的树枝使一些居民家庭长期照射不到阳光。这次修剪,让阳光照进居民家中,也照进了居民群众的心中。


修路灯“点亮”居民回家路

“小张,我家楼道灯不亮了......”居民王大妈说道。

“您别着急,哪一栋楼哪个单元,电工马上过去更换。”城区分部部长张波说。

为保障小区居民夜间出行方便安全。该公司各分部对辖区内的路灯、楼道灯进行安全大排查。发现部分路灯有不同程度损坏,长时间风吹雨淋,部分电线老化,致使线路短路,也是造成路灯不亮的重要原因。各分部迅速行动,组织电工对每盏损坏路灯、楼道灯逐个登记并进行修理和更换。修好的路灯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更是照亮了居民回家路的“最后一小步”,提升了居民满意度的“一大步”。

“路灯一亮,灯火通明,晚上走哪也不怕摸黑了。”居民王大妈说道。


“疏通”排洪沟渠排水畅通

夏季是雨季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工作,近日,该公司各分部对清理主排水沟和居民小区排污井进行了彻底疏通和清理。重点对辖区路段水沟河渠加大清理力度,铲除水沟淤土并及时清运;对辖区定期不定期巡查沟道,遇到沟道堵塞,垃圾漂浮,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排洪沟渠的排水能力和防洪抗灾能力,确保沟道河渠畅通。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更加巩固长效管理机制。


周例会安全工作放“首位”

“西区分部南北村山体和北村小区月亮门要加强检测,并做好记录;东区分部要对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并将结果及时进行反馈;金水小区要提升管理水平,新小区就应该有新标准新要求......”公司总经理在安全周例会进行安排强调。

该公司严格执行安全周例会制度,各分部在居民中征集的意见在会上进行反馈。针对群众关于电动车充电、卫生死角和绿化等问题的意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到位。持续向居民问计问需,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势,统筹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让小区既好看“更好住”。

连日来,该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四本权威教科书”和红色革命事迹,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营养,深刻领悟道理,在思想和作风上有了明显进步,并切实转化为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动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