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王伟     来源:铁运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11点,铁运分公司王村车站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铁路人的担当!


由于近期雨水增多,再加之近日温差较大,线路轨缝变化大,线路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加,车站工区工长在日常巡查线路时,发现一道装车地磅区域轨头断裂。作为线路工长,他深知其中的危害,钢轨断裂,如不及时修复,极易造成火车脱轨倾覆,后果不堪设想。


王村车站接到汇报后,第一时间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立即启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向调度请示封锁线路,申请换轨施工要点时间。面对一道地磅处所钢轨连接零件长期处于煤土掩埋,螺栓锈死,复杂的作业环境,他们用喷灯进行烧烤松卸螺丝,锯钢轨,更换钢轨,一道装车改3道4道放仓等一系列的整改措施,忙而不乱,每个环节都有序推进。作业中,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业中的汗水、脸上的青筋、现场锯轨的火花,足以让担当、落实彰显“铁军风采”。“隐患就是事故”,一秒不除,煤炭安全运输一秒无法保障。王村车站维修人员经过5个多小时,于16:20左右成功对隐患区域进行了更换,确保了铁路线路安全运输。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