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体现在为职工群众服务和实现养殖基地“1151”目标的工作实践中......”。近日,实业公司实业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上提出,将公司10件民生实事纳入台账管理,力求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守护头顶“安全”

“最近发现小区里有人高空抛物,感觉特别危险,希望实业公司关注一下这个事情!”。近日,该公司城区分部在居民中宣传学习党史教育时,接到居民反映,小区有高空抛物的情况出现。

为营造文明安全、健康和谐的居住环境,该公司城区分部接诉即办,第一时间针对高空抛物进行宣传,有效制止小区居民高空抛物行为。小区楼栋管理员通过“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向居民讲解高空抛物的各种危害以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和告诫居民禁止高空抛物,倡导文明居家,共建和谐小区。

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加大小区安全巡查频率,共同制止高空抛物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对发现高空抛物行为,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排查、处理或报警,并视其情况轻重,进行宣传教育——入户通知——通报曝光“阶梯式”升级,通过加大小区安全巡查频率,共同制止高空抛物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对发现高空抛物行为,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排查和处理,做好常态监督、长效治理,发挥群众监督效力,让高空抛物行为无处遁形。

“学党史,我们基层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维护居民利益的事情当作‘心头事’来抓,助力建设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的小区,坚决杜绝高空抛物。”城区分部部长张波说道。


给电梯上“保险”

“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时刻谨记我们党是人民的党,更加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努力做好小区安全管理工作,更好的服务职工群众。”东区分部党员宋丽娟说道。

为保证金水小区高层电梯设备正常运行及居民的乘梯安全,近日,该公司东区分部组织相关安全责任人、电梯公司,对小区高层内的几十部电梯设备进行全面联合检查。

此次小区排查的重点主要针对高层住宅电梯的运行是否平稳、电梯内是否张贴安全乘坐须知和有效的检验合格标志、报警装置能否有效运行和电梯内的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排查;同时检查是否有维修合同,有无维修记录等,加强了电梯的安全管理。排查过程中小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电梯安全知识,让小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乘坐电梯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居民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防范电梯事故的能力。通过此次的安全排查,加强了公司与电梯维修公司联系,做好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维修公司进行整改打下基础,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打通生命“通道”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西安一个小区发生火灾,挺吓人的。”居民李阿姨说。

“真的很害怕,咱们小区每晚都有巡逻队检查消防通道,很安全的。”居民王阿姨说。

为全面消除各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小区消防通道畅通安全。近日,该公司各分部成立夜间巡逻队,对消防通道及楼道内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挨户敲门,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无主的堆积杂物进行了清理。对于年龄大的居民帮助他们把杂物搬到家中进行安置。

此次活动重点针对小区内的疏散楼梯、走廊及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内的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堆积物、可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对电动车违规充电的行为进行检查巡查,夜间巡逻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并在公司夜间巡逻群内通报,现场进行整改,确保小区消防安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而且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养殖基地“降本”

“2021年养殖基地总体工作将是种猪群扩大规模、完全掌握养殖防疫技术等两个主要方面,继续在节省成本和节支降耗上下功夫.....”该公司总经理杨官礼在安全周例会上强调。

该公司将作风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标准,从纪律作风抓起,从担当尽责做起,引领党员干部继续开展山上义务劳动,以良好的执行力和扎实地工作作风,担负起新时代党员的职能使命。

2021年,该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消防通道畅通、电梯巡检、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东院小区地下车库投入使用等10件实事纳入贯穿全年重点工作。公司各分部随后将在每周三下午开展“每周一访”活动,通过召开会议和深入小区等形式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居民群众需求,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愿景变为可观可感、可碰可触的生动实践。(徐钰)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