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29日至4月2日,诺诚公司到山阳煤矿公司开展NOSA安健环管理体系评星工作。公司副总经理吴兆军参加评审。


评审组就NOSA安健环管理体系系统、评审标准、评星分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本次评审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随后,评审组按照诺莎各元素的具体要求,采用查资料、看现场的检查方式,对该公司诺莎安健环五个部分72元素划分的全部区域和作业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评审。



评审组认为,该公司高度重视NOSA安建环体系建设,在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增强全员安健环意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NOSA安健环管理体系二星评审。同时,就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不符合项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山阳煤矿公司表示,将认真对待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明确改进措施,积极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安健环综合管理水平。

NOSA安健环体系是目前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并被广泛认可和采用的一种企业综合安全风险管理系统,包括安全、健康、环保管理,强调对员工的关爱和保护及全员参与,提高安健环意识,通过风险评估及控制,构建人性化的工作环境,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近年来,集团公司积极推进NOSA五星安健环综合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推动矿井持续安全健康发展,促进煤矿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山阳煤矿公司作为澄合矿业公司目前唯一一家NOSA安健环体系试点单位,自2020年开始,该公司制定下发了《NOSA 安健环综合管理体系实施策划书》,成立NOSA管理领导小组,对照32个区域77项元素清单划分责任、制定元素清单写实计划,完善了适合公司发展的安健环理念、方针及目标,将体系建设有效融入矿井现有管理体系。

同时,该公司着力提升全员安全风险意识和危害辨识能力,制定了现场整治工作计划,全面开展采掘、机电运输、“一通三防”等专项整治活动。截止目前,累计整改现场不符合项300余项,井下现场悬挂安全警示标识牌板350余块。通过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减少了人为失误和差错造成的不安全事件,矿井安全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