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4-05     作者:王伟     来源:铁运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不平凡的历史新起点上,铁运分公司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公司“11571”发展战略蓝图,结合自身实际,克服重重困难,从上而下,齐心奋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季度原煤运输任务。截止3月31日,原煤外运108.3297万吨,安全累计生产2083天。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张浩说,“今年原煤保供,我们要坚守岗位,抓重点、攻难点,努力完成矿业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该公司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安全生产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负什么责、怎么负责、不负责怎么办的要求,履职尽责,带头深入现场,抓安全、查隐患、查盲区、查死角,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反三违”活动,带头参加完成每月隐患排查任务,以身作则,遵章守纪,进一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落实到本职岗位上,真正让安全生产意识深深扎根基层。一季度管理人员添乘114次,干部走动巡查520次,安全检查7次,查出安全隐患220条,查处“三违”40人次,对查出的所有问题都进行了处理,做到小隐患不过班,大隐患不过天,超前防范,防患于未然。


为加强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该公司开设了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通过PPT课件形式,向大家讲述了安全基础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丰富多彩的安全理论知识。就做好安全宣贯工作,各基层站段利用班前会、交接班、业务学习和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加强加强职工对安全的自愿、自需、自求意识,转变大家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预防减少了职工“三违”行为发生,使职工将其本能的安全需要融入生产实际操作之中,从而做到自我警示、自我防范、自我约束,为安全生产奠定牢固基础。该公司每月还开展安全基础管理和线路、线岔检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东西区互检活动,全面“拉网式”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各类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回头看”,检查各类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是否起到举一反三的作用,杜绝隐患“老检查、老发现、老整改”现象。


2021年,该公司上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观念,认真制定完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集团公司、矿业公司安全各类安全文件精神,把安全工作做到抓不懈,持之以恒的把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分公司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常抓安全生产不动摇,在党的建设、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等方面做好计划安排,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年安全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