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铁运分公司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风向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党味”值得“回味”。


精细部署 快速行动

为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该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精心制定“党史”教育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有效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会议精神、带头读原文原著、带头写心得体会,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学、主动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广泛宣传 深入动员

为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该公司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横幅等宣传媒介,对“党史”如何学、学什么,开展的方式、方法进行大力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的目的上,努力提高认识性和知晓率,营造出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的学习氛围。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学“党史”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全年经营、生产目标任务,立足岗位、稳中求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企业安全、高效高质量发展。


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如何让学“党史”成为一种习惯,精髓要义深入人心?该公司按照“一组织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特点,重点推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红色书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奋勇前行、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同时制定出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授课,每月对职工学习情况进行考评,成绩与当月绩效工资联挂,让其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