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对于党员来说,“学习强国”已经印在了心里,刻在了指尖,每天进入“学习强国”APP时,那一声清脆透彻的水滴声总能洗礼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心灵。


“何工,双人对战答了吗?PK一下,今天我一定能赢你。”这不,百良公司综掘一队老党员王内冀刚下早班就跑进值班室向技术员何阳再次发起了挑战。

现在,“学习强国”已经成为党员干部甚至团员青年的必修课,“今天你登录‘学习强国’了吗?”这句话已不再是同事之间频繁使用的一句问候语,取而代之的是“双人对战题答了吗?敢PK吗?”,在“学习强国”双人对战中,获胜一方可得2分,失败一方仅得1分,通过竞赛功能获得的积分虽然微不足道,但在矿区却营造出了你追我赶、勇夺鳌头的学习新氛围。


“我现在的总积分是26566分,2月份积分1680分,是咱们矿第一,你要知道这第一可不简单,竞赛答题可不能丢分啊,隔三差五就有人来找我PK,都是我赢了,这样的氛围我觉得很好,大家在你追我赶中共同进步。”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梁向龙自信地说着。

自“学习强国”APP平台上线“竞赛答题”功能以来,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被进一步激发。一直以来,百良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强化学习效果,近期一段时间,依托“学习强国”竞赛功能,鼓励大家“约战PK”、主动学习,又开辟出一条激发党员学习热情的新途径。


据了解,该公司党委始终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党建日常考核。为了保证每日学习任务高效完成,针对基层11个党支部党员入井班次不同、党员分散的特点,该公司党委要求各支部指定“学习强国”督导员,负责落实学习组织的创建、学员充实和当日党员学习统计情况,并及时向公司管理员反馈进展情况,形成了一级对一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管理模式。该公司还坚持每天在工作群通报未学习、积分未达标的党支部和党员,每月对全公司党员学习积分进行排名奖罚,有效激发了大家争先恐后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班前餐后、下班回家不再是看朋友圈、刷抖音、打游戏了,拿出手机进入‘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已经成为我的一个习惯。里面的内容太丰富了,时事政治、国家政策、科技文化、党史法纪等信息应有尽有,有文字、有图片、还有视频,竞赛功能可以和身边人现场切磋,既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又丰富了业余生活。”谈起“学习强国”,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干事白超深有感触地说道。(杜海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