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告别冬的寒冷,迎来春的温暖。辛丑牛年,注定是个孕育新机、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无论是就地过大年或是在岗过大年,西卓人最放心不下的是矿井安全和项目建设,为此,西卓人主动放弃春节团圆时间,自觉留守矿区,为推动矿井建设想办法、出良策,人人争当“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矢志干出一番宏伟事业,为澄合矿业公司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争当疫情防控中的老黄牛

为扎实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职工身心健康。该矿于2月21日,组织召开节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查摆剖析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及保障措施,为2021年矿井项目建设按期顺利推进,创造有利环境。

该矿从六个党支部抽调22名党员,组成党员疫情防控小分队,采取早、中、晚三班倒的方式,分组对全矿人员信息登记、公共重点场所消毒、门禁管控、物资储备等工作逐一展开自查,并在关键岗位、公共重点场所设置党员示范岗10处,充分展现党员身先士卒作表率光荣形象。矿发挥党支部前沿阵地堡垒作用,将疫情防控纳入支部日常管理工作中,成立党支部疫情防控宣讲小组,充分利用班前会、部务会等时间,为广大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引导职工科学防疫,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行动。

“我愿成为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上的一只老黄牛,为广大职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学立说,每天他都会去疫情防控检测点查看执勤情况,虽然累点,但是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他知道,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就是守住了身后这个“大家庭”。


争当安全管理中的孺子牛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级安全监管文件精神,严格遵守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不动摇,在事故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实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的常态化安全管控目标。矿于2月17日举办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并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纳入调度会、部务会、班前会的日常学习中,要求各专业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计划,收集相关专业安全事故案例,以图文或视频方式,推送至矿微信群、QQ群,以便全员随时学习,对照案例汲取经验和教训,举一反三,自查管理漏洞和技术短板,切实做到警示教育“不熄火”,思想防范实时跟进。

矿工会、安监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身先士卒深入区队班组,争当安全管理中的孺子牛,针对矿井当前安全重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系统划分,将 “一通三防”、矿井灾害防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安全生产红线等内容纳入宣讲范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题材丰富的“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我讲一堂安全课”、“我为安全建言献策”等系列寓教于乐活动,实现了以活动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的工作目标。


争当项目建设中的拓荒牛

“产能千万吨,职工奔小康。”是澄合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为了在2021年向澄合矿业公司递交一份满意答卷。该矿结合矿井实情,精部署、巧施策,及时组织监理单位、参建项目部及部室负责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就当前矿井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安排与部署,对制约矿井发展瓶颈问题制定有效应对举措,全力以赴推进矿井建设步伐。

中煤建工集团、铜川安装公司、河南平煤神马项目部,及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项目建设攻坚突击队”,重点围绕土建、安装、矿建重点关键工程,科学倒排建设工期、优化施工设计方案,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力度,以“挂图作战”分秒必争的拼劲,确保工程建设按期高质量完成。矿领导干部以打造“智能化精准开采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矿井”为目标,积极赴省外对标借鉴学习同行先进单位好方法、好举措,在矿井灾害治理、生产系统布置优化、快速掘进系统安装等工作领域超前谋划,精心部署,集聚全矿智慧和力量,争当项目建设中的拓荒牛。“日拱一卒,功不唐捐。”为圆梦澄合梦想不懈努力奋斗。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