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月23-24日,澄合两地天气变幻莫测,大风降温与雨夹雪争相登场。为了及时发现恶劣天气对供电线路和供暖设施造成的隐患,电力分公司应急抢险人员“逆向而行”,积极开展特殊天气的供电设施和供暖系统巡视工作,排查隐患,确保供电供暖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恶劣天气,该公司严密部署采取防范措施:一是及时掌握最新的气象信息和预警,主要管理人员在安全微信群发布恶劣天气动态,告知各级人员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二是“分组包片”加大对供电线路、变电站设备、生产厂房、储煤棚、供暖二级换热站巡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图为: 24日凌晨,澄合两地出现大风天气,该公司运维中心组织对王村变、山阳变、西卓变进行大风天气下的特殊巡视,主要检查设备引线摆动幅度、线夹等固定件是否牢固,导线有无断股等,并叮嘱值班员夜间巡视要加强防范,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图为: 24日早,大风过后该公司组织安环、生产及热力车间人员对矸石电厂屋顶彩钢松动破损及隐患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做好临时安全防护措施,根据天气环节合材料准备工作择时立即落实整改。


图为: 24日中午2点,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武国平与主要管理人员在雨雪天气下一同来到矸石电厂检查指导工作,要求热力车间和后勤车间加强管辖区域的安全巡查力度,要对雨雪降温天气是否影响集中供暖安全生产进行评估,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扎实做好防寒防冻、石灰供应、交通安全、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特殊天气条件下供暖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加强沟通联系,迅速准确传播预警信息;及时调整机组运行,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确保“人员、物资、措施”三落实,做到全局预控。


图为: 负责集中供暖的管理人员带领安监、生产、社服车间相关人员对西荷、中心供暖二级站及开闭所、箱变等供电供暖设备运行工况进行全面检查。每到小区箱变,检查人员打开箱门,对内部供电设施仔细查看,查看接头是否松动、箱体内部有无小动物、电气设备是否有异味,公共照明设施是否完好等。


图为:  进入二级换热站,检查人员触摸设备温度,听各种水泵运行有无杂音,询问站内值班人员当前设备运行状况,要求做好极端天气下流量调整,确保供暖平稳。经过2个小时的巡查,巡查人员上衣已被雨雪全部浸湿。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