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建浩,你咋也来了,不是给你说了,处理这个设备隐患你不用再开私车来厂……”

“环保运行无小事,呆家也睡不着,干些工作我心理安心些……”

2月21日晚11时,电力分公司矸石电厂环保数据在线监测室,电力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朝面对热力车间主任魏建浩的突然来到感到惊讶。小小的在线监测室内由脱硫班长、电气业务主管、当日车间值班管理人员、车间主任、供暖小组组长组成的5人抢修团队,在长期的工作默契下专心地参与到了设备的抢修中,像这样在任何时段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的事迹数不胜数。


时间回到2月21日21时40分,脱硫班长雷磊将S02及NOx实时数据在系统上显示数值接近为零已超十分钟的现状,通过手机及时的向车间值班管理人员郑侠进行了汇报。郑侠主管热力车间环保业务,与同时值班的电气业务主管王培锋立即来到在线监测室,对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在线后台机出现系统故障报警,采样泵不工作。

在线监测装置在脱硫系统中犹如系统的“眼睛”,运行人员根据数值变化调节控制相关设备运行,短时间出现数值差错,运行人员可以根据工作经验调节调控,但如果时间超长,则会严重影响到正常供暖。面对环保系统运行以来首次出现的采样泵损坏设备隐患,热力车间值班管理人员立即逐级上报,并联系在线运维单位西安凌仕技术人员,通过微信视频与厂值班管理人员协同分析原因,提供快速解决方案,并由公司环保专责刘景萍向澄城县环保局上报设备抢修进程。


“先按程序停止电源,再对损坏的采样泵周边管线进行拍照,这样不会出现更换差错。”公司副总经理杨朝在对采样泵拆卸前向工作人员提醒到。

“呦!这设备还烫手的很,近距离闻到了一丝糊味,应该是烧坏了。”电气业务主管王培峰在对采样泵拆卸时,对眼前发现的描述到。

“这个备用采样泵应该是升级版,你看安装固定间距与损坏的有差距。”热力车间主任魏建浩这一突然发现,顿时又让在线监测室内氛围紧张起来。

“快,拿来电钻,重新在原有点旁边打固定孔。”杨朝对眼前突发情况及时调整方案。


钻具到位后,红笔定点,对钢板一丝丝的钻进。小小的在线监测室内,5人相互配合,按程序对采样泵进行了固定,对采样泵进气、出气管路接线进行了正确接入,于22日0时15分将在线监测装置抢修完成,送电启动在线监测设备,经过设备预热、自动标定,在线监测设备于1时运行正常、数据正常上传。

“环保隐患不过夜”这是电力分公司的工作原则,通过跨夜3个小时的应急处置,确保供暖生产的连续运行。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