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2-24     作者:张捷芸     来源:山阳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人无精神则不立,企无精神则不强。在春节长假结束后,山阳煤矿正步入2021年第一个工作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工作岗位,开启了新一年的“三牛”奋进模式。


奋力推动安全生产 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

“一年之计在于春,辛丑牛年里,我们每一个人要做好节后收心工作,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工作中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每一个人‘在岗、在位、在状态’,以全新的姿态积极投入到新一年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去。”该公司负责人在节后收假收心专题会上强调。

安全是底线,必须牢牢守住。该公司根据节后“收心”工作安排,要求各部门、各区队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加强隐患排查,充分利用班前会、碰头会等方式,分层次召开“收心会”,通过入脑入心的思想引导,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使广大职工迅速调整工作态度,有效避免“节后综合症”。同时,把好各类安全岗位关,认真做好各部门、各区队的人员摸底工作,对排查出的“不放心”人员,开展针对性帮教,确保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强化党建领航作用 充分展现“拓荒牛”精神

“新年新气象,大家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在新起点上续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各基层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奋进,争做澄合‘11571’高质量发展的‘拓荒牛’。”在支部书记例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说道。

行动是最好的语言。从2020年党支部标准化创建以来,山阳煤矿公司党委以澄合“12359”党建工作思路为指引,以山阳“1236”党建工作体系为抓手,实现了党建与安全生产相辅相成的良好局面。在2020年,公司先后荣获陕煤集团“文明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模范职工之家”“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称号。新年新征程,为了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在二季度全面实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00%达标,以点带面推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和“创塑党建特色品牌”两大重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强化素质教育 充分发挥“孺子牛”精神

为了让职工收假收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该公司先后开展了读书会、在岗静心会、全员素质培训等多种形式活动,组织各区队、各部门的职工在图书室进行读书学习,利用交流、分享书籍、观看《朗读者》等活动方式,促进职工对所学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得。大家还根据自己的工作、生活谈感悟谈体会,进行了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深度交流,图书室内气氛活跃。

“这种学习方式,能让自己浮躁的心瞬间安静下来。今天看了《人性的优点》,让我有所悟有所得,遇事要先思考、不急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再处理事情,会事半功倍。”该公司掘进一队徐亚辉分享心得时说道。

“我们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就是想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多积累,不断充实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说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山阳煤矿从建设矿井转入生产矿井,十一年的艰苦奋斗换来了矿井手续办理的圆满收官,拉开了矿井安全高效集约绿色智慧化发展的崭新序幕。站在新起点,山阳煤矿将继续带领干部职工坚定目标信心,积极展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