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落实陕煤集团和矿业公司安全生产保供工作会精神,春节期间,澄合矿业煤机公司综采修理车间的干部职工,自愿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掌灯夜战抢机修,加班加点保任务,为助推澄合矿井正常生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自1月29日以来,一场如火如荼的综采支架组装、调试战役在煤机公司综采修理车间全面打响,由该公司综采修理车间承担的合阳公司106套ZF5000/17/28型液压综采支架、2部SGZ764/500工作溜、SZZ764/200转载机和PLM1500破碎机各1台等修理任务正在紧张有序的整修中。


为确保综采设备修理任务按时保质的顺利完成,煤机公司综采修理车间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制定了详细的机修计划,落实各岗位职责,细化分工到个人,对每天机修任务进行了量化,并根据车间人员的业务技能情况,合理搭配人员,分组修装设备,充分发挥人员工效。据该公司综采修理车间主任王奋雄介绍,“自接到支架修理任务,我们根据矿方的工期要求,合理安排了工作任务,截止2月8日,我们已经完成了106套综采支架的维修任务,目前已进入设备的组装、调试工作。配套的工作溜、转载机、破碎机正在有序修理中。”


每一套液压综采支架有18吨重,要将支架底座、掩护梁、尾梁和伸缩梁、侧护板、液压胶管、液压阀以及各类型千斤顶等上百个大小型号的零部件进行逐一组装,有少数部件需要重型设备进行起吊组装才能完成,可以说是工序繁多,更显得安全尤为重要。“在组装支架期间,车间一方面加强对职工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自主保安意识,增强互保联保责任心;另一方面强化机修现场管理,由专人负责设备组装、调试全过程的安全监管工作,使机修、组装等每道工序在安全规范中进行。”该公司综采车间管理人员杨杰说。


合阳公司106套液压综采支架要从2月10日起,根据合阳公司设备安装进度,要把完全修理好的综采支架陆续分批次向矿方保质保量的按期交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该车间加强与管理部门沟通,积极做好工作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对每个岗位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划分,确保综采支架等设备的修理任务顺利完成。

与此同时,在春节期间,该车间职工聚焦在机修这一重要生产任务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局,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为完成机修工作任务奋战着。该公司综采修理车间职工刘红喜说:“虽然春节不能和家里人团聚,但我们在工作岗位中,保质保量的为生产矿井修好设备,并能够按期交付给用户,我们感到很高兴、也很自豪。(王文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