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携手打造绿色产业

同心共创光明未来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27日,公司15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物资供销分公司总库东临举行。

合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涛,煤炭事务中心主任王耀军,陕煤集团基本建设管理部副总经理王建立,基本建设管理部主管高睿应邀出席。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兆军下达开工令。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邓世龙,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朝阳,副总经理王建芳出席。开工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主持。

刘朝阳在讲话中指出,15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落地建设,是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标志性项目。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公司积极落实“双碳”战略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向优化能源产业结构、推动新型清洁能源高效利用迈出了重要且意义非凡的一步。项目从立项到手续审批,得到了陕煤集团、地方各级政府和项目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参建单位能够诚信履约,严格按照设计高质量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将项目共同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为陕煤集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兆军宣布:澄合矿业公司15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7323万元,总装机容量14.32MW,年均发电量1762.66万度,建设工期6个月,设计运行期25年,收回成本约10年。项目具体分布于董矿分公司、职工培训中心、电力分公司35kV西区变电站、王村煤矿职工公寓楼等矿区部分屋面和闲置土地,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运行模式,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公司认真落实陕煤集团“零碳转型”战略,积极实施“五碳”工作路径,先后在百良公司实施矸石不升井项目,在西卓煤矿、合阳公司建成投运矿井余热综合利用项目。下一步,公司还将在分布式光伏项目二期工程、矸石综合利用等项目上持续发力,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蓄势赋能。

开工仪式上,建设单位电力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刘东远致辞;施工单位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勇作表态发言。

开工仪式后,与会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项目介绍宣传牌板,详细了解项目分布具体情况。

公司规划发展部、机电动力部、科技部、环保行政事务部等部门负责人,董矿分公司、山阳煤矿公司、物资供销分公司、煤机公司等协作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电力分公司、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建安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等项目设计、监理及参建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