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2月13日,陕煤集团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婷带领党风廉政建设第六考核组成员来我公司,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基层一线职工代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

汇报会上,考核组就陕煤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总体思路、方式方法、考核变化及内容、分值比重和标准等方面情况作了说明,并表示,考核组将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对照检查考核工作要求,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进行考核,及时反馈考核中发现问题和不足。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2022年,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通过坚持把牢“一条主线”,着力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夯实“两大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当好“三大后盾”,保障纪委工作开展;坚持抓实“五大载体”,着力转变干部作风;坚持筑牢“六道防线”,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叶东生表示,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保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正风肃纪,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澄合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斗的干事创业环境。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运龙从加强政治建设,在落实“两个责任”上持续发力;强化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坚持正风肃纪,在推进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开展专项监督,在规范权力运行上持续发力;增强廉政教育,在推进“清廉澄合”上持续发力;注重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持续发力等六个方面,对公司纪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作了全面汇报。

陈婷对公司2022年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开展的一系列工作、采取的务实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22年,澄合矿业公司党委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关键少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纪委围绕企业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切实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添能增效。

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陈婷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抓责任落实,提升监督质效;三是抓制度建设,管好用好权力;四是抓作风建设,促进中心工作;五是抓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卫士。

汇报会后,考核组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组织召开了职工代表座谈会,对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并征集了职工代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考核组还通过查阅相关基础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实业公司进行了延伸考核,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实业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