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公司第三次党代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澄合实现“11571”奋斗目标的机遇期,是澄合加快构建“一主三配套”产业新格局的关键期,是澄合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转型升级的蜕变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唯有以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逐一破解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不够紧密、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长效机制不细、党建方式方法创新不强等难题,方能筑牢强党兴企的发展基石。

破解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不够紧密的难题,要求我们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我们要牢记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职责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党的号召为方向,以党的最新理论为指引,以党建标准化工作为抓手,聚焦业务、机制、考核、责任、职能五个维度,在公司治理、机制创新、深度融入、品牌锻造等方面找准载体和结合点,加强考核体系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真正把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推进党建领航发展能力再提升。

破解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不足弱项,要求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初心不动摇,从澄合五十年发展历程中汲取经验,持续弘扬历代澄合人无私奉献、埋头苦干、接续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动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劳动热情。要聚焦“双碳”“双限”“双控”目标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筑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风险防控三道防线,在发挥先锋堡垒作用方面树立标杆和典范,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组织号召力。

破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长效机制难题,要求我们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良好的作风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巩固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整治成果,着力整治慵懒散等顽疾。要以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为准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切实把董事会外部董事占多数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两项改革”落到实处。要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加强决策后评价和违规决策问责追责,确保决策程序更规范、监督更严格、成效更显著,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制度保障。

破解党建方式方法创新难题,要求我们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在党建基础标准化、党建运行系统化、党建功能融合化、党建成果实效化方面勇于创新、力求突破,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达标建设成果,运用系统思维,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推进小支部带动大党建,切实构建起富有澄合特色的党建标杆体系和标杆中心。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和共青团组织建设,鼓励干部职工岗位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持续推进劳动竞赛、练兵比武、技能提升等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做好“青”字号品牌、推优入党和青工素质提升工程,以党建带团建、促工建,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过去五年的生动实践证明,只有根强魂固,才能行稳致远。立足澄合发展实际,我们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促进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讲政治、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强党建、促发展,在历史新画卷上书写澄合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