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新时代、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在全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1月19日,中国共产党陕西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重整行装再出发,满怀豪情向未来。

大会立足澄合发展实际,深刻分析研判形势任务,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清晰擘画了“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的新蓝图,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澄合未来五年的发展精准把脉定向,为我们走好赶考路、迈向新征程描绘了清晰的路线图。公司上下要牢牢把握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增强执行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准确识变,以新认识迎接新挑战。五年的改革发展昭示,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面对时与势,我们愈发清晰地看到,澄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没有变,“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员工”的追求没有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没有变。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抢抓多重战略机遇期的难度在明显加大,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更加繁重,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加快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育先机、开新局机不可失,防风险、谋发展任重道远。

我们唯有辩证把握变与不变,才能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时与势,从“双碳”“双控”政策中明辨危与机,从能源革命与行业趋势中统筹破与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筑牢根与魂。唯有在瞬息万变的发展环境中趋利避害,成功抓住稍纵即逝的战略机遇,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才能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完善发展思路、争取发展的战略主动。

要科学应变,以新谋划激活新动能。五年的创新探索验证,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因循守旧永远没有出路,与时俱进方能行稳致远。实现去产能浴火重生,推动促转型二次腾飞,正是我们科学应变、践行新理念的生动实践。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势而为、谋势而动,沉稳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才能不被定式所束缚、不被习惯所羁绊、不被狭隘所蒙蔽,工作才会主动、发展才会加速。

全公司上下要系统分析本单位的“优势”和“短板”,与党中央同向同行、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大胆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聚焦“筑牢强党兴企发展基石、营造平安和谐发展环境、加快产业机构优化升级、构建全面精细智慧经营机制、厚植战略合作互补优势、激发改革发展强劲动能、加快智领未来谋篇布局”七大抓手,谋划和推动澄合未来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宏大的格局、更务实的作风谱写未来五年“新答卷”。

要主动求变,以新担当凝聚新合力。五年的艰辛历程表明,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面对内外复杂形势和改革发展繁重任务,面对党建工作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重大挑战,澄合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还不够紧密、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还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党建方式方法有待创新等难题依然存在。

我们要在充分认清问题与不足的基础上,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与决心,树牢问题意识,以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公司治理、机制创新、深度融入及品牌锻造等方面找准载体和结合点,在发挥先锋堡垒作用方面树标杆立典范,在落实落细、常管长严上健全机制、固化成果,在党建基础标准化、党建运行系统化、党建功能融合化、党建成果实效化方面勇于创新、力求突破,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式、创新的路径解锁澄合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新思路新举措,既指方向、提要求,又交任务、教方法,充满了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面对既定目标,我们唯有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铆足干劲、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凝心共赴新征程,共同书写澄合高质量发展的新荣光!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