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4月2日,陕煤集团召开四月份安全例会,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副总经理吴兆军,机关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负责人,生产及建设矿井分管安全领导及安监、生产、机电、地测部门负责人,其他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在公司调度楼第一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厚志主持。


会上,集团安全监察部副总经理孙斌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西安科技大学崔峰教授讲授了《刑法》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罪名及释义。

袁广金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全员尊法守法意识。各单位要迅速掀起新《刑法》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罪名及释义的宣传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培训方案,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分层分批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培训,把涉及安全生产的每一个条款每一项规定层层宣传到车间到班组到岗位,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袁广金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全面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要强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安全设施齐全有效;要规范管理,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就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厚志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四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好生产运输攻坚战的总结工作,认真修订完善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问题隐患清单和任务措施清单,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切实抓好清明、“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集团视频会议结束后,白永明就做好安全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理念引领、明责守法,做到用心用情用法管安全;二是要源头依法、过程依法、管理依法,做到本质安全;三是要每天想安全的薄弱环节,每天做安全的重要事情,做到预知、预判、预控管安全;四是要用好“放大镜”和“望远镜”,做到时刻警觉抓安全;五是要紧盯重点、狠抓弱点,做到统筹兼顾抓安全;六是要严流程、严考核,做到强力执行抓安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