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4月1日,公司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4月份安委会办公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股份公司一季度安委会办公会议精神,扎实安排部署4月份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分别对一季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二季度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刻分析,围绕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的总要求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一季度工作成绩,分析优势,查找短板和不足,统筹安排好二季度各项工作,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一季度,在全公司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经历了春节疫情大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安全环保健康平稳运行,经营效果实现既定目标,“入渝任务”顺利突破百万吨,西卓项目建设有序进行,快速掘进、智能开采推进有力。但仍然存在产能释放不足、欠账偏多,煤质管控偏弱、成本管控不平衡等短板和不足,需要在二季度奋力攻关、逐项突破。

会议强调,市场决定发展,质量决定效益。二季度是煤炭生产销售的黄金期,随着建党一百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的临近,全国上下政治氛围越来越浓厚,各类检查频次越来越密集,执法监察力度越来越严格。我们要牢牢把握煤炭市场需求偏紧、价格趋于稳定的大势,安全环保方面,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系统各环节安全大排查、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等工作,确保安全环保持续平稳健康运行;生产组织方面,既要完成二季度目标任务,还要补齐一季度欠账,做到稳中求突破;销售方面,要超前部署、精准预测,做好雨季原煤销售工作,确保经营业绩有新提升;项目建设方面,要积极沟通,加大推进力度,在快投快建中实现新作为;科技创新方面,要加强对标学习,关注科技前沿,加快科技推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确保智能开采、快速掘进早日见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夯实安全管理根基,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紧抓全系统各环节安全大排查、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一通三防”管理、供电管理、提升辅助运输和安装回撤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放松,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查管理的缺失,找技术的隐患,向岗位陋习宣战”活动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形成制度管理的长效机制。

二是要以季度目标为导向,狠抓生产组织和重点任务完成,进一步夯实“三优两提高”管控水平。要按照成立澄合智能化矿井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公司三年智慧化矿井建设规划,掀起学习股份公司智能化建设和智能化验收“两个标准”热潮,分专业分类别对照检查,挖潜近三年智能化投入项目,落实好今年智能化矿井建设目标“六步走”方针。

三是要以结果为导向,狠抓成本管理和投资管理,不断夯实精细化内控管理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变动成本为基础,严格管控材料费、电费、人工费等各项费用;要认真主动学习国家政策,科学运用好西部大开发、稳岗补贴、国家资质培训及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增强智慧经营的主动性。

四是要以对标对表为导向,积极内引外联,努力克服安全生产、技术管理中的难题。要加强锻长板补短板,精准提升对标指标,着力解放思想,力求对标管理工作接地气、出实招、见实效,以自我加压、自我超越的劲头做实做细对标管理工作。

五是要以阶段节点考核为导向,加大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要紧盯王村斜井煤炭地下气化项目新气化炉点火,西卓煤矿主运输系统和外运系统建设,川维港、王村煤场等重点项目推进,发挥已有势头,逐项突破,逐项攻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目建设工作。

六是要以严格的刚性考核为导向,不断提高各部门各单位执行力。要严格按照集团、股份、矿业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保持追赶超越的劲头,严格横向业务管理、纵向专人专盯考核,以高效执行力和落实力保障企业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会上,学习传达了股份公司一季度安委会办公会议精神,对矿业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责任分工及要求进行了安排落实;董东煤业公司和百良公司负责人就前往蒲白矿业公司西固煤矿对标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相关部门通报了西卓煤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公司重点工作、重大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执行及一季度安全综合管理考核情况,一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情况和“冬季三防”、一季度环保基础管理检查情况。

在家的公司领导、副总,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公司属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