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24日,公司在澄合会务中心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公司2020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各项任务,动员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革故鼎新的锐气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力续写澄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公司领导,副总;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基层各单位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综治信访工作领导,党群工作部部长、纪委副书记、监察科长、综治办主任、信访办主任及受表彰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作重要讲话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以《强化品牌引领 深耕九大工程 以党建“五新高地”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工作报告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运龙以《聚焦监督主责 勇于担当作为 为全面绣花澄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工作报告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朝阳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主持。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运龙分别以《强化品牌引领 深耕九大工程 以党建“五新高地”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监督主责 勇于担当作为 为全面绣花澄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向大会作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对公司2020年党委工作、党风廉政暨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对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叶东生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公司党委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根固魂,锻造“八大长板”,为澄合党建品牌增添了新亮点。一是政治引领强,把准了思想政治之魂。二是支部扎根稳,筑牢了战斗堡垒之基。三是党建品牌亮,彰显了精细绣花之功。四是管理考核严,弘扬了担当实干之风。五是干部作风实,厘定了干事创业之则。六是奋进文化浓,激发了创先争优之力。七是党建成效显,汇聚了领航发展之势。八是服务职工优,体现了国企担当之责。

就扎实做好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叶东生强调,各级党组织聚焦政治建设铸魂工程、国企党建领航工程、干部素质优化工程、基层党建提质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清风工程、思想文化凝心工程、群众工作连心工程、共建共享和谐工程、党务干部哺育工程等九大工程,筑牢“五新高地”,建塑澄合党建品牌。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引领作为第一要务,夯实“主责”筑牢“党建领航”新高地。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澄合十四五发展目标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公司陕渝、陕赣跨省能源合作再上新台阶,西卓煤矿、西卓外运、重庆川维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再提速。要从党的历史中继承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理清发展思路,理顺管理机制,理顺思想情绪,着力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着力化解历史积案和遗留问题,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定和谐健康的环境。二是要始终把党建融入作为第一工程,发力“三融”筑牢“精准管理”新高地。要在“四化”体系、创新品牌和业务管理上精准融入,立足公司九大党建基础工程,着眼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考核的“乘数效应”新要求,层层压实管党责任,打破惯性思维,创新党建品牌,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提升党建融入效果。三是要始终把从严管理作为第一责任,强化“三严”筑牢“作风建设”新高地。要坚持作风从严、考评从严、监督从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练就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应对挑战、化危为机的能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四是要始终把先锋堡垒作为第一阵地,推进“三实”筑牢“支部建设”新高地。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达标求实效,以先进带后进、以示范带整体,彰显支部堡垒作用。要推进基础做实功,规范党建基础资料台账,发现、选树、培养一批优秀党支部书记,增强支部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要推进人才重实绩,按照“党管人才”原则,贯穿公司“十百千”智慧人才培养计划,通过“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党支部书记常态化培训”“党务工作者孵化站”等平台,选树培强党务队伍。五是要始终把凝聚合力作为第一需要,提升“两力”筑牢“文化建设”新高地。要提升主导力和凝聚力,抓好典型引路,发掘典型新闻、人物事迹亮点,开展各类困难救助等关爱帮扶工作,激发干部职工爱岗爱企、岗位建功的能动性和创造性,为企业发展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主业、抓好主业,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用心用力用情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是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理清思路,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党委换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公司整体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要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制度和措施,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途径,研究新方法,总结新经验,建立一套体系完备、成熟高效的长效机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宣传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信访稳定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公司领导为获奖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2020年度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单项工作先进集体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