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扬“三牛”精神 抓作风 抓整改 抓落实

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召开3月份安委会办公会议


3月1日,公司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3月份安委会办公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关于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组织学习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春节保勤、安全管理等工作有成效、有亮点,节后生产迅速进入状态,全系统各环节安全大检查深入细致,切实发挥了以检查促安全的作用。面对成绩的同时,要充分正视部分矿井煤质下滑、原煤产量和入渝任务未达到既定目标、采掘设备开机率低等问题和不足,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现场管理压力,坚持具体工作和管理提升两手抓、两手硬,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练就“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确保矿区安全稳定平稳运行,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为澄合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树新形象。各级党委、领导干部在政治上要有领悟力,在行动上要有执行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工作落实再细化;要以“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以“查管理的漏洞、找技术的缺失、向岗位陋习宣战”和隐患排查治理、人的行为管控、红线意识为主要抓手,紧盯问题不放松,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做到重大隐患零容忍、违章零容忍;要沉下心思,扑下身子,抓整改,抓作风,抓落实,严考核,严追责,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真正通过智能化提高工效;要牢固树立市场决定生存、质量决定效益理念,狠抓安全生产和煤质管理,做到追赶超越不止步,勇创一流不懈怠,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要求,一是安全方面,要认真贯彻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关于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深入细致开展好“全系统各环节”安全大检查,对重大隐患和重大问题限期落实整改;要狠抓供电、顶板、辅助运输、通风系统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工作;狠抓干部作风和履职管理,把入井数量、质量和抓“三违”情况纳入定期考核通报范畴。机关各部门要围绕业务管理,对生产线进行再排查,切实把《通知》明确的“六个严禁”“三个严格”抓好抓细,确保落实落地。二是生产技术和“四化”建设方面,要在煤质管理上持续发力,切实抓好顶板动态工艺调整和掘进基础,严格要求,动态考核,现场督导,切实把好煤质第一关。各矿井要高度重视采掘区队的基础建设,加强采掘区队的队伍建设、班子建设和技术管理;要强化产量任务考核,重点抓好山阳煤矿、西卓煤矿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三是工程项目建设方面,要稳步推进西卓煤矿外运、川维港、王村煤场、董矿供电线路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挂牌督战,进行周通报、月考核,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四是生产经营和综合管理方面,各单位要通过制定目标和强化考核的方式,促进经营管理各项指标持续提升;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1+1”对标管理方案,找准长处和短板,提高整体管理水平;要严格合同管理,建立相关台账,优化管理方式,避免因管理不当造成损失;要尽快完善设备、材料、土地厂房盘活方案,抓好资产盘活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上次公司安委会办公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挂牌督办隐患及“一通三防”专项监察检查问题落实整改情况,西卓煤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和全系统各环节安全大检查存在问题。百良公司、铁运分公司负责人围绕安全专项管理工作进行了安全述职。

公司领导、副总,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公司属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