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赢得世界市场的重要资源。3月23日,在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化融合,追求卓越,全面打造澄合党建品牌;要拔高标准、全面融入,打造示范引领的党建品牌样板。”

党建品牌,对内是党建思路与工作理念双促双融的有机结合,对外是企业特色名片和精神风貌的完美诠释,是企业整体形象和党建工作的综合反映。打造党建品牌的过程,是企业党建工作多年来历经风雨积淀成果经验的再展示,是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的再拓展,是凝聚党群共识、团结发展力量的再升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深化融合上下功夫,在追求卓越上见精神,在擦亮品牌上求实效,澄合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充分认识企业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立足发展需要,聚焦中心工作,通过鲜明的主题、精细的管理、特色的行动、过硬的纪律,促进党建工作“软实力”和生产经营“硬指标”互促并进,切实把公司党建品牌创建好、宣传好、维护好。

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从政治高度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夯实基础力度,提升服务温度,延展品牌广度。党支部作为基层安全生产攻坚克难的前沿阵地,要瞄准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实际工作,创新性开展支部品牌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深度融合党建品牌,不断丰富支部“一支一品”示范案例和公司“党建品牌标杆库”建设,确保公司党建工作持续位列集团第一方阵。

要在“新”字上做文章。面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永葆党建品牌青春的关键要素是创新。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澄合“12359”党建总体思路的内涵实质、载体实践,根据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新理念、新方法,进行深层次的融汇加工,提炼出党员干部职工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让党建品牌常新长亮。要以“数字化党建”赋能,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搭乘“新增长点”的高速列车,为党建创新插上智慧的“翅膀”。

要在“融”字上用实劲。破解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两张皮”问题,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树立“大党建”意识,构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一体化”同步推进模式,着力打造具有澄合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将品牌建塑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与服务职工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公司“11571”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染带动党员干部职工培育争先创优、爱岗爱企的炙热情怀。

党旗引领,党建聚力。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突出党建优势,把党旗插在中心工作的主阵地上,在创新中聚力、在奋进中突破,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