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张捷芸     来源:山阳煤矿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安东尼.罗宾曾说:“塑造你生活的不是你偶尔做的一两件事,而是你一贯坚持做的事。”这是来自源《微习惯》的金句,但却给我带来了的是无限的思考,以前的我从不认为习惯能够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改变人的认知、思维、逻辑和状态。

从儿童时代到三十而立的阶段,时间给我留下的是懊恼、难过、后悔,我就这样周而复始的生活了30年,在这成长的过程当中,曾有过养成好习惯的计划,也有践行日计划的决心,但最终不了了之结束了。就这样经过重启—计划—执行—放弃—再计划—再重启的周而复始的过程中,成长的脚步也相应的慢了下来,走着走着期我尽然忘记了习惯养成的目标了。

其实现在的我,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管是为人处世、家庭建设,亦或是工作学习,当自己有消极的情绪的时候,我才猛然的发现自己的认知与年龄的关系是成反比的,自己语言上的匮乏和认知的局限是无法用过去已流逝的时光去弥补的,而是用现在所感知的行为与习惯去慢慢改变的。

确切的说是看似不起眼的一本白皮书《微习惯》改变了我的认知,并让我从以前事事都不提前、偶尔有拖延、生活作息无规律那个烦躁的我,通过长时间“学、思、做、悟”的践行中,我开始意识到微习惯的养成对一个人的成长有多么的重要;我开始意识到微习惯的力量足以改变量变到质变的关键环节;我开始意识到微习惯的形成对一个人的认知提升有多么重要。

一直以来我都是以“想要成功,就要做学习中的苦行僧。”为座右铭的,在生活与工作的双重压力下,我找寻到了微习惯的巨大力量,以前我一直不认为一个不起眼的习惯可以改变人的现状,就是这样一个错误认知,让我错失了很多成长的机会与平台。于是乎我开启了一个很简单的微习惯,从自己的“早起”打卡微习惯的养成,在这256天里,我学会了时间管理,再到健身计划、复盘总结、日精进计划……一系列的蝴蝶效应,给我带来的是更清晰的目标、更高效的方法。

破茧成蝶的过程都是要经历每一个黑暗并且撕裂的瞬间,在未来的生活中,每一个高光的时刻都离不开“微习惯”的叠加,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过好每一个当下,走好每一小步,用细小的改变换来自律的人生,因为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