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实业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五个基本建设”,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促达标,强基固本培元,大力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进一步增强,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规范运行 夯实党建基础

为落实好上级要求,一季度该公司党委制定下发了《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案考核办法》。公司各党支部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组织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同时制定了“六个一”工作制度,坚持每月一例会、一报告、一培训、一考试、一宣讲、一稿件,常态化抓好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

培训提素 提升业务水平

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创新采用“实操”的方式进行培训,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七项内容各选出一个支部,进行标准化情景模拟,现场实操演练,并进行点评、互动交流。这种直观的方式,更便于大家学习和吸收,促使各党支部书记真正提高了业务水平。查找问题不足,挖掘典型亮点,提出意见建议,面对面沟通、一对一交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

加强考核 助推提档升级

为把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落实到实处,该公司党委牢牢抓住考核这个“牛鼻子”,制定了《2022年基层单位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把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之中,占有较大分值比重,与经济挂钩,并把标准化党支部作为评先争优的先决条件,列为公司党委2022年度重点党建工作强力推进。

该公司党委从一季度开始,采取日常考评和月份集中考核的方式,对党支部各项工作进行动态督促检查,每月一评比。同时在月度政工例会上对排名第一的党支部予以奖励,对排名倒数的党支部进行通报并处罚。通过行之有效的激励举措,该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整体质量得到较大提升。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