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山阳煤矿公司依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激发红色引擎内生动力,积极发挥主题党日作用,让缤纷色彩与主题党日产生“化学反应”,彰显独特品牌效应,营造出各党支部“争创有目标、前进有动力、干事有激情”的浓厚氛围。

红色教育强思想

以“炽热红”为基调,开展党性教育,打造先锋党支部。

该公司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坚持将党性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技能比武、结对帮带等活动,切实将“单一化”观摩课堂变为“多样化”观摩课堂。

所属生产党支部打破党支部组织生活传统模式,在“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开展了党建应知必会抢答活动,将党性教育和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党员间围绕自身工作开展交流讨论,既调动了学习氛围,又提升了学习效果。

绿色发展添动力

以“自然绿”为基调,坚守安全环保底线,打造和谐党支部。

为了使蓝天、白云、绿水成为煤矿的“常驻嘉宾”,该公司秉承“物尽其用、吃干榨尽、能用尽用、能收尽收”的资源利用理念,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环保各项工作相融合。

该公司各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积极投身安全生产一线,带头学安全、讲安全、查安全,有效杜绝了现场“三违”现象,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深入基层,通过有奖答题、宣讲教育等方式,集中宣传降本增效办法、日常节能知识,切实增强职工的绿色节能意识,引导职工从自我做起,为助推企业节能降耗作出贡献;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职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营造矿区绿色和谐氛围。

蓝色筑梦促成长

以“梦想蓝”为基调,提升职工岗位素质,打造筑梦党支部。

“以前遇到技术难题总会手足无措,找不到最优解决办法,现在有了师傅的指导,什么难题都不怕了!”该公司掘进二队职工刘伟斌高兴地说到。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该公司各党支部在抓好青年职工岗位技能理论知识培训的同时,围绕一线岗位开展“师带徒”主题党日活动,由业务技能全面、现场管理经验丰富、工作责任心强的岗位操作能手,与青年职工签订师徒协议,注重划分层次、分类施教,根据徒弟自身实际,选配最合适的师傅,制定“师带徒”培训计划,促使青年职工在岗位中迅速成长。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