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合阳公司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总体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韧劲,扎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动态达标,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发展纵深融合。

夯实党建基础

“我将切实履行好队长与书记的双重职责,积极引导党员职工团结实干,提升选运队精神面貌,将选运队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该公司选运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李刚说到。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引擎”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标共建”“双轨运行”,该公司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增加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与活力,让党员的先进性在基层组织中全面开花。

“我们重点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业务技能教育,规范集中教育培训方式,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务干部,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持续优化基本队伍结构。”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云茂介绍说。

打造党建品牌

该公司进一步完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考评细则》《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党支部亮点创新实施方案》等制度,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动态达标。同时,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完善定期检查、及时提醒工作机制,总结提炼“党建+中心”的好做法、好经验,实现“一支部一品牌”的新突破。

截至目前,该公司创建实效化亮点品牌项目14个,党员立项攻关项目18个,规范设立党员示范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一区两岗两队”17个,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巩固党建成效

该公司严格落实《陕煤集团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实施意见及考评细则》要求,坚持支部自评与党群量化考评相结合,矿业公司监督抽查与验收考评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动态达标。推行“支部‘堡垒’、党员‘先锋’”管理模式,结合矿业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导组意见,细化考评内容、计分标准,严格考评程序,完善奖惩措施,抓好结果运用,持续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与此同时,常态化开展党建工作对标交流,每月由党群工作部拟好党支部书记研究课题,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演交流”活动,以共学促共进,有效检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动态达标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该公司组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目标量化考核7次,奖惩金额达8.3万元;开展“党支部书记讲演交流”活动7次,参与讲演交流的党支部书记9人次,为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动态达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