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近几个月,董东煤业公司紧紧围绕“12359”党建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以“解放思想观念、激活发展动力”为主基调,大力开展“五星党员”和“青年示范岗员”创建活动,不断转化党建政治优势,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树立示范标杆 争做“五星”党员

“这月评星,我没有被评上,看来以后可要按要求好好表现了,要不然年底评优评先肯定受到影响。” “这月我得了5颗红星,这是大家对我工作等各方面的肯定,今后我要更加努力,为我们支部创建‘示范党支部’”增光添彩。”

近日,站在董东煤业公司5月党员评星荣誉栏前的几位党员纷纷议论交流。这是该公司为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每月积极开展的“五星党员”创建工作。通过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形象树起来,充分激活党支部活力,使广大党员干部从“等、靠、要、拖”等懈怠状态中转变出来,变被动等事为主动干事,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安全生产和为职工办实事上,形成了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该公司评星定级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全体在岗党员分别从“安全生产、工作效率、创新思路、理想信念、公益活动”五个方面,按百分制考核的方式由15个部室组成的“五星党员”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月度联评年度评定,最终“评星”结果每月在“星级管理”展示台上晾晒,主动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截至目前,已经有30名党员获得评星奖励。

通过定期开展的考核评星工作,积极提升党员接受教育、参加组织生活、密切联系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身边的“五星”党员为榜样,激励全体党员思想上向往“得星”,行动上积极“追星”,工作上努力“争星”。使优秀党员受到鼓励、合格党员受到激励,真正做到党员人人有任务,个个讲奉献,从而激发了党员的内在动力,让党员从无所作为变成全力而为,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同时,有力促进了各党支部之间相互了解、相互促进,推动规范化建设,努力开创“支部树旗帜,党员做标杆,人人争先锋”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成长成才

该公司团委结合生产实际,及时为公司全体青年搭建创新创效平台和青年成长成才舞台,在全矿范围内35周岁以下的青年中深入开展“青年示范岗员”工作,明确“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主题,围绕“人、机、物、环、管”的安全管理重心,督促广大青年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团委定期组织89名青年职工进行依岗施训。通过开展“道德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等广泛学习宣传全国各行业优秀先进青年的先进事迹,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此影响、带动和鼓舞更多的青年职工岗位建功、成长成才。定期开展以青年为主体的技术比武、技能培训等活动,锻炼和发掘青年技术能手,积极为他们搭建展示风采、施展才华的舞台,引导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练就健康体魄、陶治愉悦身心,营造阳光和煦的文化氛围。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学雷锋讲奉献”“建设绿色矿山、共筑美丽董东”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展现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尚。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