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组织生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2日,公司老干处组织2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前往合阳县甘井镇初心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追寻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澄合发展助力

春日的初心公园,草木吐绿,景色宜人。一下车,公园门口设立的党徽标识首先映入大家眼帘,不远处的党旗雕塑墙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紧跟园区解说人员的步伐,怀着崇敬的心情,老干部们一进入公园,就被那里的“红色文化”氛围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该公园以党的发展历程为时间顺序,用50多个真实、生动、形象的建筑、雕塑等微场景,再现了中共一大、万里长征、会宁会师、延安精神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还原了党发展征程中的重要节点和重大事件,是全省首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鲜艳夺目的党旗标识、栩栩如生的浮雕绘画、丰富的党建文化墙柱,掩映在郁郁葱葱、绿树成荫的公园里,令人印象深刻。漫步其中,大家一同学习红色文化、讨论红色故事、回忆红色历史,激发了彼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中心广场前,全体离退休老干部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不虚度退休生活,努力学好党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澄合发展再添一把力。”老干部们纷纷表示。

看变化、谈体会、话发展,为澄合速度点赞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站山阳煤矿公司,耄耋之年的老干部们不顾车马劳顿,在该公司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观看了“六个新山阳”理念牌板和“奋进中的山阳”图片展;参观了该公司VR智能职工安全培训中心、廉政教育公园、创客园等地,亲身感受到了智能化矿井建设步伐;在掘一队党支部活动室和职工之家,实地了解了职工工作生活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这些耄耋之年的老干部们亲身经历了澄合的历史变迁,他们是澄合建局五十余年来风雨发展的“活历史”和宝贵财富,虽然芳华不在,但依然精神矍铄。每到一处,他们一边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一边与随行人员交谈,还时不时对春意盎然的矿区环境、先进的高科技应用和蓬勃向上的员工队伍赞不绝口,他们在笑声朗朗中感慨万分,对澄合近年来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喜人成就倍感欣慰。


老干部们表示,今天的参观,亲身感受到了澄合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看到了智能矿山、智慧化矿井建设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澄合发展,继续为公司发展增添正能量,为澄合“11571”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祝福澄合今后的路越走越宽阔,祝福澄合的明天更美好。(赵倩)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