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考核人员要树立企业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考核管理,保证支部标准化创建活动质量和效果,同时要加强对各党支部工作的督导,为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夯实基础。”今年以来,百良公司对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评价细则,坚持每月对支部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考核打分,促进支部党建、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达到提质增效促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百良公司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融入一个中心、用好一个载体、落实两项考核、提高“四好”水平、达到“六有”标准、实现“三个提升”的总体要求,通过谱写学习教育、标准建设、考核评比“三部曲”,深化示范党支部创建,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


巧弹学习教育“前奏曲”。该公司根据企业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结合重点工作和党员实际,确定学习内容和方式,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采取集中轮训、理论宣讲、在线学习等方式,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将最新学习内容适时列入清单,动态丰富内容,制定考核制度,保证学习时间,注重学习效果。创新实施支部书记备课、授课集中培训,每月组织机关党务工作者和基层支部书记开展集中培训,培训内容由授课人员根据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制定,做到边学、边讲、边提升;建立有效联络机制,推行机关党务人员包联基层党支部制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激励党员更好地提升工作能力,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


唱好标准建设“主旋律”。该公司根据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科学设置党支部,合理划分党小组,党支部党员人数符合规定,确保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党员班组全覆盖,做到组织建设标准化;强化制度建设,制定修订完善制度的任务清单,按照党建责任目标和党支部职责,健全完善相应基础台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规定,对各项组织生活的时间、内容、程序、注意事项、记录等提出要求、建立标准;按照活动有阵地、宣传有载体、形式接地气的基本要求,建设专属党支部活动室,配备相应设施,活动室悬挂各类制度、台账、书报、奖牌荣誉等,为党员间的信息交流、学习互动提供平台。以推进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支部基础管理规范、活动有序、促进融合。


奏响考核评比“最强音”。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奖惩办法,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评价标准引导支部建设各项工作。每月对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评价细则》依次对各党支部基础资料和日常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并结合周考核得分进行排名。对排名前三和后三的党支部进行奖罚,排名第一的党支部在集中学习时作经验分享,增强“头雁”引领力。同时,每季度组织一次党务人员党务知识“应知必会”测试,按制度落实奖罚,推动党员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形成激励约束并重的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今后的工作中,百良公司将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全力做到对标补短板、达标夯基础,确保支部标准化建设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每一项内容都达标,强力提升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杜海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