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私事要花个人钱》的故事。有一次,周恩来总理来到北京照相馆照相,准备出国时送给外国元首。几天后,周恩来让工作人员前去结账,要求照相馆开两张单子,一张是因工作需要的那些照片由公家付钱,另一张则是总理自己留下的几张照片,由总理个人付钱。”在该矿调度会上,一名副总经理正在津津有味的讲述着,自己精心搜集和整理的红色小故事。“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在矿井建设管理中,公私要分明,不能以公肥私,更不能中饱私囊,要做一名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共产党员。”他发自肺腑的话语,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每天讲一个红色小故事,分享学习心得,已成为该矿早调度会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为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剂”、打好“清醒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添干事创业正能量,竖起示范引领标榜大旗,更好的服务矿井项目建设工作。该矿党群工作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不忘历史,讲好红色小故事”活动,活动参与人员涉及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共计29人。活动依托每日早调度会开展,采取“一人一讲、分享学习”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展成效好,深受党员干部喜爱与好评。


“每天早调度会,安排一名党员干部讲一个红色小故事,故事不能重复,而且还要分享故事学习心得,一起互勉共进。”该矿党群工作部管理干部面带微笑地说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激荡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开展“不忘历史,讲好红色小故事”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矿井建设发展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前,该矿“不忘历史,讲好红色小故事”活动正常开展。党员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建功陕煤事业大发展,助力澄合矿业公司“11571”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