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提高女职工法律素质,増强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16日,山阳煤矿公司举办了“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讲座。


该公司女职工集中观看了女工维权典型案例视频,以《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有关女职工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进行宣讲,并就女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切实保障女职工的权益落在实处。随后,开展了女职工普法答题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女职工对各类法律、法规的掌握。通过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和法律观念,更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的整体法律素质。


据了解,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期间,该公司工会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专栏、知识竞赛、以案释法等形式,全力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意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增强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