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感谢企业,感谢工会组织,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我们一定好好养病,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回报企业给予的关爱。”


近日,公司工会与铁运分公司、西卓煤矿、二矿分公司工会干部先后深入遗属陈俊侠和患大病职工黄彦利、刘汝杰家中慰问。慰问中,工会干部将职工互助关爱救济金1万元送到去年8月突发意外职工王新毅的遗属手中,并表示,今后在家庭生活、孩子上学方面有什么困难就及时向工会组织反映,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将不遗余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分民忧。


近年来,公司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纳入工会重点工作来抓,于2020年5月获得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确保职工互助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切实给职工谋求实实在在的福利,公司建立了由工会主席负总责、生活保障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将此项工作并入困难职工救助中心,作为服务职工的重要内容。公司各级工会干部利用班前会进区队、进班组上门宣传,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意义和种类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鼓励职工积极参与,缓解患病带来的经济压力。特别是近几年职工互助保险住院+意外的理赔,切实为患病职工减轻了经济负担,被职工亲切地称为“第二医保”,职工互助保险为职工抵御疾病风险撑起了“保护伞”,也成为公司工会开展帮扶工作的一个靓丽品牌。(薛小燕 刘雪莉 陈欢 李春艳)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