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风险防控,百良公司不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在做好日常廉政风险防控的同时,通过念好学、做、标“三字诀”,坚持学习教育正向引导与监督检查和考核落实刚性规范同步实施,推动百良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打牢“学”的基础。学习教育“无止境”,学习力就是生产力,为提升党务人员整体素质,该公司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学以致用”的原则,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企业安全生产实际,每月组织党务人员开展党务知识“应知必会”大讲堂,集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素养;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由机关党务工作者、基层党支部书记轮流备课讲课,实现边学边讲、以讲促学、以做促学,从而不断提高党务干部队伍的业务技能水平。同时,每月及时下发中心组学习安排,按时组织党委中心组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做好思想引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落实“做”的关键。该公司坚持把监督责任“抓在手中”,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不定期对干部入井跟班值班和干部走动管理及干部请销假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规定的管理干部在早调会上予以通报,严格奖罚兑现。以“三核四步”考核机制为抓手,对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进行“日考核、月排名、季约谈、年测评”,每月形成综合考核、综合排名,对前三名进行奖励,对后三名进行处罚,让担当不力、能力平庸、效率低下的中层干部有紧迫感、压力感、危机感,从而激发工作热情,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履职尽责的使命感、率先垂范的责任感,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勇气,服务矿井高质量发展。


写好“标”的文章。该公司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为主抓手,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方面狠下功夫,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再转变、再提升。为进一步规范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该公司不断细化党支部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组织机构,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评价细则为依托,每月对基层11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熟知自身职责,清楚发展党员程序,熟悉本支部召开的支委会、党员大会研究事宜和内容、“三会一课”记录,在抓实抓细中切实加深党员干部对党支部标准化工作的理解运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标准化创建质量,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踏石留印有韧劲,抓铁有痕不松劲。下一步,百良公司将紧紧围绕矿业公司“11571”战略蓝图,多措并举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坚持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以勤勉敬业、实干兴矿的过硬干部作风,为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懈奋斗。(杜海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