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多经公司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在安全教育、隐患排查、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以精益管理为抓手,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安全教育不断档

“安全之于企业,如同健康之于个人。有了安全不等于就有了一切,但没有安全就会失去一切。”在2月份例会上,该公司经理王超再次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为不断提升职工执行力,该公司充分利用月度例会、专题学习等时段,以基层班组为单位,定期开展专项讨论,面对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广大职工为企业安全生产建言献策,营造出讲安全、守规矩、无事故的良好氛围。

同时,以建设“安全多经”为目标,全面梳理过往安全教育培训相关管理办法及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每日在班前会上随机抽取2至3名不同岗位工作人员,检查大家对岗位安全职责及岗位操作流程的掌握情况,确保广大职工思想不松懈、落实不松劲。

隐患排查强管控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检查喷印设备测试条是否完整,条幅机、雕刻机、UV机的防冻液是否充足,争取在检修时间内,为所有设备做一次全身‘体检’。”在早班前会上,印务公司检修班班长杨军宏细致安排当日车间设备摸排检修工作。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各类障碍和顽疾,该公司巧出妙招,成立违章纠察小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从问题中找原因,在原因中消灭问题,坚持以“因果关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让隐患难以露头。坚持建立健全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报告等相关配套制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基层各厂点的消防器材使用年限、车间及单身楼住户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日检查、旬验收、月末大检查和专项检查,做到安全监督检查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有力确保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狠抓作风促提升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直以来,该公司纪委结合自身实际,对思想涣散、纪律松弛、作风不实、效率不高、执行不力等方面问题,进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问责,将每项重点工作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间、定进度,每月3日前由牵头部门将考核结果报整治领导小组,并对目标绩效考核排名末位的部门和单位,严格按照奖惩办法进行处罚。

同时,纪委工作人员对机关干部职工到岗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未在岗人员按照签到册登记备注具体情况,现场电话核实,确保不漏一人。对迟到、到岗不签到、上班思想不集中的干部职工现场批评教育,督促引导大家严肃工作纪律,做好本职工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