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一年春作首

万象始更新

2023年

山阳煤矿公司

聚焦安全生产

新形势新要求

坚持“严”字当头

“细”处着手

“实”处发力

紧盯薄弱环节

持续补齐短板弱项

全力以赴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隐患排查筑牢“防火墙”

“安全无小事,隐患无大小,在井下作业时,一经发现隐患,必须马上整改,决不能因为小隐患导致大事故。”在井下作业现场,安检员姬永红认真检查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地点。

该公司以“12530”风险预控管理体系为核心,落实NOSA安健环风险管理体系“十字工作法”要求,细化完善五级风险管控机制,持续开展“一图一库两清单”“一表一卡两考核”,严格落实现场管理“双确认”“三不生产”“四个坚决停下来”要求,结合集中检查、全系统各环节大排查、隐患收购、隐患排查能力考核和隐患倒查追溯问责机制,加大对隐患排查、整改、销号、复查、追责各环节考核力度,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现场管理守好“责任田”

该公司严抓现场履职全过程考核,落实安检员“七条铁律”“九必查”和“九必到”要求,实施安检员奖优评差、反“三违”激励等管理办法,实现安监队伍业务素质整体提升;持续执行“十到位十不准”、“四到位”开工机制和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不断规范安全确认程序;强化医疗救护知识+应急救援知识培训考核,确保各类安全设施齐全完好、各类保护灵敏可靠、各类涉危作业全程监管、各类重点人员盯守管控、各类灾害应急处置得当。

素质提升营造“好学堂”

为有效提升职工安全意识,该公司创新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模式,以“1236”素质提升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岗位双述”、技术比武、“山阳大讲堂”、“六项熟知”考核、应急救护实训、技术员“八个一”、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等举措,强化技术工种精准培训,严抓培训过程监督,切实做到强培训、严考核、求实效,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奠定基础。

“职工安全培训一定要常抓不懈,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职工的安全技能,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公司副总经理赵广丽表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