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加强战备、严格训练、主动预防、积极抢救”的矿山救护工作指导原则,救护大队多措并举开展综合素质大练兵活动,让队伍动起来,让综合素质提起来。


打破旧约立新标

为激励广大指战员争先创优的主观能动性,在全大队范围内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结合队伍对标管理目标要求,该队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提出普通队员队内对标集训队及多年来各个训练项目的最高记录,对外对标国际、国家、省级救援技术竞赛各项优异成绩的训练激励模式,从“零”开始建立仪器操作、体质训练等项目新纪录荣誉榜,在全大队内动员所有在职指战员,参加新纪录立标,打破历史纪录,并给予500至1000元的奖励激励,大力鼓励指战员挑战队史各项纪录,开展为期一年的“2021年新纪录荣誉榜”活动。以此增强队伍的整体活力,让综合素质提起来。


双盲演练提素质

如何让指战员动起来,让新标准立起来,针对这一目标,今年以来,救护大队扎实开展救援综合素质提升活动,通过一系列举措锤炼队伍、提升指战员素质。4月23日至26日,在综合素质大练兵活动中,该队通过应急救援双盲演练、月度综合技能比武两项举措,对队伍在矿井发生灾变事故时的应急出动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及各级指挥员、指战员在灾变发生时的协调、指挥、组织能力,救护指战员近阶段各项训练成果进行了全面的检验。通过两项举措,锻炼救护队员现场救援能力,提高队员在复杂环境下的心理素质。为建立一支“作风顽强,训练有素,技术精良,能战能胜”的本质安全型军事化矿山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满足事故救援、矿井灾害防治和安全技术服务工作需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该队在一季度综合训练取得一定成果后,持续多措并举,适时调整训练方法,通过各项措施锤炼队伍,激励指战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摒弃侥幸心理,在火热的练兵热潮中拼搏进取,针对短板弱项制定具体的训练目标和措施,这里系列的工作举措,真正让队伍的救援训练动了起来,让综合素质提了起来。下一步,该队将加大力度提升队伍综合实力,全力锻造对党忠诚、律令如铁的过硬队伍。忠实践行保民平安、竭诚奉献的初心使命。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救援事业发展新篇章!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