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郭正玺     来源:董东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春季,风干物燥,火情肆虐。为确保矿区消防安全,董东煤业公司结合矿区实际,严字当头、严阵以待、严密实施,通过“三个紧绷”织密防控网,“三个到位”确保防患未“燃”。


紧绷“责任落实弦”,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该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春防领导小组,下设春防办公室,对工作开展检查、监督、汇总、上报等日常消防工作进行组织和协调。明确各单位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单位的用电、用火安全。同时围绕春防要求,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做到人人守好“责任田”,人人出力防火灾。


紧绷“宣传思想弦”,确保宣传教育到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切实引导全矿职工从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该公司充分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宣传单及设置警示牌等传统途径,加大春季防火注意事项、消防知识,以及发生火情后逃生营救措施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了解防火重点在哪里,懂得如何自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紧绷“应急处置弦”,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消防安全一秒不能耽误,一刻延迟不得。为切实做到“将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能投入战斗,保证火情影响最小”的目的,该公司加大对职工宿舍、职工餐厅、调度楼、办公楼等区域的巡逻检查力度。同时围绕危化品、火工品存储及使用情况,电线电缆及电器设备使用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应急演练情况等开展了拉网式大检查,确保覆盖到位、不留死角。(郭正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