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张捷芸     来源:山阳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山阳煤矿公司以发展人才接续为核心,以提升全员素质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根基,在提高全员综合素质能力方面下功夫,全方位、全角度的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打造出具有综合能力强的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学深悟透,煤矿知识入脑入心

“本次我讲课的主要内容是煤矿的法律法规与职业病危害......”近期,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组织下,对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岗位的新员工进行为期10天的安全岗前培训,培训内容为矿井概况、煤矿安全法律法规、煤矿机电安全常识、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煤矿职业危害防治及在岗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课程培训,培训老师以理论+考试的方式进行筛选合格学员。随后,对考试合格的学员提供岗前体检,使其尽快适应煤矿生产环境、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新员工上岗的业务能力及专业水平,该公司创新方式方法,结合矿井发展实际,对已经上岗的新员工开展“师带徒”重点培养、“关键岗位人员”专项素质提升、每月“逢查必考”的现场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使职工在学与思、学与用、学与做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进一步提高全员学习兴趣、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全员在各个岗位“学”有收获、“做”有成效。


学以致用,业务能力促发展

“今年我们不仅对新员工进行系统闭环的培训,我们还针对老职工在各岗位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不足等方面,积极制定精准培训方案,把强素质、学中干、长本领作为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强公司的人才队伍建设。”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该公司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大讲堂活动”,此次培训邀请了该公司各专业分管领导前来授课,他们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从煤矿采、掘、机、运、通五大系统到职业病危害防治和地面设施建设,以及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调度和应急管理等方面,对新出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部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了解各生产环节的法律法规和一级标准化规范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检查、事故隐患整改等方面的处理能力,从而保证人、机、料、法、环、测处于良好的生产状态。

士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日子里,山阳煤矿公司将继续以“乘风破浪”的勇气和“披荆斩棘”的魄力,扎扎实实做好人才接续各项工作,为矿井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