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4月9日,公司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一季度驻矿安监处长述职考核会。公司副总经理吴兆军,公司机电动力部、生产技术部、安全监察部、通风管理部、科技部等部门负责人,安全监察部全体成员,各生产矿井驻矿安监处长、安监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董矿分公司、董东煤业公司、合阳公司、山阳煤矿公司、百良公司、西卓煤矿等六家单位安全分管领导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从主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安全管理举措等方面,对本单位今年一季度以来的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公司领导、生产口各部室长、安全监察部全体成员、各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安监科长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打分排名。

就做好近期安全工作,吴兆军要求,各单位要常态化抓好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切实转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营造矿区安全氛围;要落实干部“双承包”责任制和岗位“红线”管理制度,持续抓好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加强干部履职考核,确保人人明责知责、履职尽责;要持续抓好“四员两长”和动态环境变化两个现场安全管理重点,注重安全现场管理;抓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做好风险辨识管控,及时制定合理措施,及时整改处理;要持续做好集中攻坚行动的动态更新,落实“五清单两措施”;稳步推进全系统、各环节隐患管理大排查工作,做到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每月进行自查自改,确保形成制度,长期坚持;要持续抓好安全重点管理工作,做到重点工作专人专盯,及时掌握进度,确保形成汇报考核机制;通过建立职工个人安全台账,制定具体措施,抓好全员素质提升工作,全力做好一季度总结回头望和各项迎检工作,营造矿区安全稳定生产环境,为建党百年献礼。

会前,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学习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举办的“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题网络视频讲座,对做好巷道围岩控制、顶板灾害管理等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赵倩 叶欣)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