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春节复工以来,百良公司不断深化和创新安全管理,强化超前防控,狠抓现场管理,严格考核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严控薄弱环节。该公司加大对关键系统、重要生产环节、重点区域和时段的检查,强化对顶板、瓦斯、运输、机电等重点环节的跟踪管理;紧紧把握住安全红线,通过师带徒、危险源辨识等活动载体,使生产全过程处于可控状态;全面梳理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标准,将员工对防护用品的使用、设备维护保养、安全措施的编制等纳入到防控体系。


筑牢安全防线。该公司要求跟班干部从员工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不放心人员,从安全思想教育入手,制定针对性措施,实行分级帮教;让员工主动对自身健康、情绪、技能等进行自我排查,查找上岗操作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提高警惕。


狠抓行为规范。该公司以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为抓手,加强基层区队安全自主管理,以规范员工安全行为为切入点,明确区队班组是严守规程、规范、标准、流程、岗位安全红线的具体执行者,真正形成程序化作业,有步骤工作;坚持“一日一题、班前安全提醒”等学习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制、员工行为标准、岗位红线等分专业、分系统列入班前会学习,提高干部职工自我约束、自我防范、自我保安的意识与能力。

强化现场监管。该公司加强变化管理,明确从各级领导到每位员工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互保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跟班、值班等制度,认真履行现场安全管理职能,做到边远工作面要走到,零星、重点工程要走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开展安全大检查和自查自纠活动,对矿井各作业地点进行隐患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形成闭环。

分享给好友阅读: